尤 (yuyf91)

重度銳字中毒者, 偽文青, 腐女, 上色笨蛋, 打機無能, 冷CP王....

The Moon Song (Film Version) - Karen O

近期比較空閒, 在HBO上看了好幾套電影, "HER"是印像比較深的一套。

因為是老電影, 內容不多說了。


男主角是近年比較典型的類型: 自我中心, 封閉, 社交意識低, 看似平易近人其實誰也不關心。

想要親近圍繞他的女性, 卻又不願去深入了解她們。美其名是遷就, 其實不就把自己的理想強加於她們身上; 結果太太想要離婚, 約會對象被傷透了心, 友人與先生離異後也沒有把握機會。因此, 他愛上了人工智能終端Samantha。"她"很關心主角, 會一直陪伴在旁去鼓勵他, 接受他, 無條件地愛他。
但最終主角發現自己不是Samantha的唯一, 他接受不了Samantha同時也成為某人那終端機裡的"她"。

故事其實很平淡, 內容雖然沉悶但幸得導演拍攝手法不錯, 悠揚輕鬆的配樂也能為單調的晝面增加點色彩。 主題曲"The Moon Song"原唱者是Karen O, 但我比教喜歡Scarlett Johnson的版本。
這位被公認為最性感女星之一, 她那略為沙啞的聲線, 像是小女孩哼歌般唱出Samantha和主角這段剛萌生的戀情。配合鏡頭的遠近效果, 彷彿Samantha真的"陪伴"在主角身旁一起玩樂。那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幕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尤 (yuyf91) | Powered by LOFTER